close

莉婕泡泡染一上市~不經讓我回憶起大學時期姊妹妞兒都愛用的泡泡染"花王牌"
那時一般通路還真的沒有上市哩!
都是要到夜市啦、Y拍上購買才有呢~而且也看不懂日文的說!就瞎用嘍!
第一次接觸滴女孩一定會想~會不會染不起來是否頭皮會有刺痛感
茶兒的頭皮是敏感性的!所以當時用"花王牌"是不會的唷!
(日本花王牌正式進口來台灣就叫"莉婕"了)
有中文有中文字耶!開心~~~

而且如果到通路搶到泡泡染的女孩
一定可以拿到這上方左邊那可愛的小披風
日本東西真的很貼心和討喜耶!
(不過聽朋友說搶到泡泡染卻小披風缺貨中....好可憐的說)

來看看這裡頭還放了哪些東東!


哇!有8樣東東在裡頭~~(小披風不能算啦!)
有噴頭、瓶身(裡頭含2號染劑)、紫色瓶是1號染劑、免沖洗護髮乳、手套和皮膚過敏反應試用卡(包在一起滴!)、
簡易使用時注意事項紙張、使用說明書、他們滴廣告小單

是購買這個顏色唷!粟子棕色


茶兒姊要染滴!不是茶兒哦!
所以她比較喜歡低調自然的顏色
所以就選了它!

選購稍低調顏色有什麼好處呢?
就是對於粗硬髮質或多髮量
又想要DIY染髮撿便宜的女孩們
茶兒認為在挑選上就盡量要微深的顏色
染起來後髮質會看起來很好又柔軟些唷!

簡易又重點式的染髮注意事項


雖然是簡單說個幾句
但裡頭也是說著極重要的注意事情哦!
也要仔細看唷!

非常仔細的使用說明書


很大一張!記得全看完後了解完才能開始動手染髮哦!

裡頭教你如何測試皮膚過敏、短髮怎樣調劑、如何染、正確搓髮起泡、不能搖瓶身......等

非常的清楚!請女孩們一定要全看完哦!

別以為你常常DIY染髮就不用看!

泡泡染跟一般染髮有些許的不同哩!

這是皮膚過敏反應測試紙卡以及手套哦


使用方法:用棉花棒取出3滴第1劑、4滴第2劑
皆滴放在紅色圈圈裡面哦!
再使用新的棉花棒攪和!(這樣才有正確的比例才能測試嘛~~~)
然後塗在手臂內側約10元硬幣大小
並等待自然乾

之後記得第1劑和第2劑要把蓋子蓋好哦!

測試的時間是48小時哦!等於2天的時間
茶兒姊覺得好麻煩又怕上班不太方便
於是就只有等20分鐘了= =偷偷撿料(乖女孩不要學哦!真的)

不過這個設計真的很貼心!不像他牌雖叫你測試!
但也沒有叫你怎麼調比例吼~
不然會敏感整個染髮劑就泡湯了!又不能給別人使用...
(我覺得應該可以測試在耳朵後面!那邊也很敏感吶!)
茶兒姊細皮嫩肉的手臂覺得沒怎麼樣
就開始可以染嘍!

(抱歉各位~~我為了看犀利人妻重播台...忘了拍照了!)

茶兒姊原本的髮色是黑色的唷!

而且還是粗硬髮偏多髮量型
茶兒我也是啊~~OH...

有看到這可愛的小披風嗎?

是不是
可愛滴!

真的會有好心情去染這個頭耶!

難得的假日可以休息說真的有點懶
不過幫茶兒姊染髮時竟然也有很勤勞的心態
我想是不是被這小披風給吸引了!
而且以後還能重覆使用吶!清洗也方便吶!

優優優~~

我擠我擠我擠擠~~~~

壓身2側就可擠出泡泡!不是一般的壓頭那種啦!
可愛的像大便樣的泡泡就這樣輕輕鬆鬆的擠出來嘍!
(一樣要用"大便"這字眼形容嗎?不過好像沒別的東西比喻了)

記得擠泡泡時切記不要搖晃哦!
別又自以為搖晃可以融合染劑!
這是 滴!


為什麼呢?
來~茶兒老師講給你聽吼!
因為用力搖晃瓶身會導致容器內產生泡沫哦!

換上噴嘴頭後泡沫就可能不易壓出哦!

(嘿嘿!我是按照說明書上的啦!)


哇!好多泡泡啊!好玩耶!


本來想要用的像大便樣子!
最後變成了霜淇淋啦!

記得以前茶兒和大學姊妹妞們一起染

怎麼用都沒有很多泡泡
擠出來的泡泡擦上去還馬上消失成水份樣子
當時非常灰心的想說是不是大家的頭太油的關系啦!
一度大叫~~~

現在茶兒懂嘍!
來來來!
茶兒真的要變老師了
因為剛抹上去一定不夠成很多泡泡嘛~~
所以要一直加一直加上泡泡!
動作要很快唷!
像洗頭髮一樣!沒泡泡就再加上泡泡就會起泡泡嘍!(好像在繞口令一直說泡泡泡泡的)

這個小技巧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


不然女孩們不起泡而很灰心的在染髮的說!

一點也沒有DIY的樂趣了!
你說是不是呢?

另個小技巧


茶兒習慣先染頭頂這上面

所以先有起泡的感覺出來後!(覆蓋頭髮的那種泡泡吶)
先大概分上半部、下半部2個區塊
不用要求太完美!隨便分就好也不用夾子分邊蛤~小妞們
分了後在仔細的把上半部整個讓泡泡包覆著頭髮後盤像大便一樣放著不動
在讓下半部起泡仔細的也讓泡泡包覆頭髮
最後就讓這2大區塊結體成一大塊
開始玩泡泡嘍!

由你怎樣先分染哪一邊區塊沒關系

如:我習慣左邊、右邊吶!
怎麼分也不一定要按照說明書說或是茶兒分的那樣
只要第一個區塊起很多泡泡
之後就依續起另一個區塊泡泡
然後就混在一起就可以了啦!!

茶兒姊好多泡哦!

我也玩的很開心!

茶兒姊:不要一直玩....什麼時後好啊?

茶兒:真的好有趣嘛~~~~~不想停了說!
茶兒姊:那你等等幫我洗頭!就讓你玩反正都有泡泡!多久也沒關系啊~
茶兒:是哦!那算了!我現在不玩了!

聽到要幫忙洗頭就跟染髮的樂趣不同嘛~

我還是趕緊下個步驟先!

保鮮膜加熱法


用保鮮膜把頭髮包起來後!
吹風機吹熱一下!
加強頭髮吸收染劑

在美容院裡染髮會有這個程序

只是他們有專業級的烘罩
想貪便宜又想要變美就使用家用的吹風機吹個1.2分鐘

最後等待成果的時間為30分鐘

女人我最大的曾說  等30分鐘就好!就算等個1小時成果也是相同的!反而造成頭皮的損害呢!

等的過程中!就無聊在看看其他的小單子


很貼心的說!
還有你的髮色深淺來決定染後大概的顏色哩!

30分鐘到了!

先用水沖洗頭髮上的染劑直到無顏色

洗髮2次、護髮停個約10分、潤髮

把頭髮吹乾
最後使用莉婕泡泡染裡附加的
免沖洗護髮液

茶兒姊覺得抹上去有點澀澀的!
不過乾後覺得也好OK!

這是最後才要擦的免沖洗護髮品哦!

以前看不懂日文!
和大學姊妹妞都以為是要沖的
我們都把好東西沖掉啦!(大叫中...)
好浪費哦!哭哭


~~
成果效果很棒哦!
也很自然哦!
請看成果


很漂亮對不對?
看起來髮質比之前的還要好的感覺
茶兒姊也覺得很喜歡
而我呢?當然也覺得很滿意啊!
好有成就感的說!
真的是大推耶!
原本以為叫莉婕後會不會質感上就有差
結果完完全全沒有變
反而更好!更佳貼心了說!
茶兒姊愛死了!

大家也不用害怕!

趕緊買來試試換個新髮色吧!


茶兒最後說說

屈臣氏、康是美皆有販售優!
活動商品連結  http://2011liese.sp88.com/

茶兒姊染髮後才正要等30分鐘時
突然來個地震
好嚇人!
我家好晃啊!是住12樓的關嗎?
看新聞後發現高達5.9的地震耶!
保佑台灣無事~~
也天保日本~~
真的要準備逃生包了說!



茶兒搞了比之前還要久寫了這篇文章!
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希望能幫的上想要染髮的女孩們!
可能大家花了3秒的時間看完~而茶兒卻花了4.5小時寫文章
就花個0.5秒給茶兒鼓勵一下嘛!
推一下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